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6766平台人物

【水控发展】勇救落水者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7-08-07

  8月1日,渠庄户村的村民渠某携其家人将一面书写着“善行义举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汶上中都水务企业陆敦岭手中,以感谢其救命之恩。

  现年63岁的陆敦岭,是济宁市汶上县莲花湖闸坝管理所的一名普通职员。7月23日清晨7时许,一声“救命呀!”的呼救声,打破了汶上县中都水库及泉河原有的平静。原来,由于汶上县中都水库管理严格,住在附近渠庄户村的村民渠XX萌生了在泉河钓鱼的心思,由于河道较滑,加之甩杆用力幅度较大,一不小心,跌入河道里。

 

   “我听到有人在喊救命,隐约还听见有奔跑的脚步声。”当时陆敦岭正在巡视水库,听到求救声立刻赶了过去。此时渠XX已沉入水中,因河道护坡陡峭,且没有救人工具,营救难度很大。陆敦岭顾不得自身危险,冲入水中,奋力抓住渠XX的手,将其拖救上岸。而此时渠XX已经不省人事,陆敦岭立即利用平时学到的急救知识毒╀进行了紧急救治,并拨打了110、120求救电话,经过急救中心的救护人员现场抢救,渠XX逐渐清醒了过来;这时,陆敦岭才默默地放心离去。事后,有人问陆敦岭:“你这样一大把年纪,不顾一切的救人,万一自己也发生意外了,可怎么办?”陆敦岭说:“当时救人是本能的反应,没想过自己会怎么样,只想着人的性命安全最重要。”

  据了解,陆敦岭工作期间累计救助附近落水人员3人,赢得了被救助者家人、所在单位上下及周边村镇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供稿人:林松张英军)

列表
加载耗时: 0.0240008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