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6766平台集团】风正帆悬正可期 勇立潮头扬远帆

发布时间: 2020-07-07

  2018年,我走出高校,走进了6766平台大厦,身份也从一名高校教师转变成为一名国企员工。初到企业,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工作、新的身份,既让我兴奋,又让我倍感压力。如何快速融入新的环境、如何将理论应用到企业实践中去,实现角色的转换,成为了摆在我面前的第一个难题。 

  有人开玩笑说:一入运管深似海,统计分析成常态。从入职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接触集团本部和各权属企业的财务、运营管理等相关数据项目,面对繁多的财务数据以及供水量、污水处理量、达产率、产销差率等项目数据,真的是无从下手,甚至一度对自己所学的知识产生了怀疑,以前所学的会计理论、所教授的管理课程和研究的企业案例,在这些数据面前似乎毫无用处。 

  身边的同事和领导看出了我的迷茫和困惑,面对部门组建初期的困难和压力,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这个新团队一起沟通、交流和学习,共同探讨如何准确、高效的获取和分析权属企业运营数据;如何真实、客观的反映评价权属企业项目工作;如何科学、合理的梳理和完善集体决策机构的职责权限;如何快速、有效的提升权属企业盈利能力... 

  经过不断的摸索和梳理,我逐渐明确了部门的工作职责,找到了工作的方向,也真正领悟了基础经营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的意义。运营管理团队团结一致,各司其职,做调研、写分析,出报告;搭思路、想办法,提效益;不断推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