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6766平台集团】我心向党 风雨同舟

发布时间: 2020-07-09

  2020年7月,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99载峥嵘岁月,99载沧海桑田。回首过往,有抗敌的艰难险阻,也有发展的日新月异。42年间,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经济迅速腾飞,各行各业飞速发展,6766平台集团也在这发展浪潮中悄然绽放。几年间,从零到40余家项目企业百余亿总资产,从水务行业到水电行业,从省内项目到省外甚至国外,硕果累累,无不彰显着全体6766平台人的勤劳、智慧和拼搏奋斗的精神。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中国共产党是这样一股风,“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6766平台集团也是这样一股风。

  不必远寻,在我身边就有一群乘风而行之人,他们是我在宁津水务的家人,也是6766平台集团的一份子。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进入了决胜阶段。身为6766平台人,立足国企,他们深知肩上的责任与重担,在这关键时刻,不仅要保障全县人民的饮水安全,还应尽己所能的为助力全县脱贫添砖加瓦。在这个想法得到6766平台集团的肯定与鼓励后,他们与县扶贫办联系,主动承担起了保店镇乔金栋、孙玉各、张立荣的脱贫任务。

  我,是整个过程的见证者。乔金栋家住保店镇辛集村,是三个贫困户中最困难的一家。还记得第一次去他家了解情况,汽车一路颠簸,还未进村,便被早已等候在村头的村长拦下,“昨天刚下过雨,村里全是土路,车子进去怕是会误在里边,咱们走过去吧”。就这样,在村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踩着泥泞的小路,七拐八拐终于到达了乔金栋家。刚进家门,我很吃惊,入眼便是一片倒塌的院墙、两间低矮的房屋和一位坐在轮椅上满脸木然看向门口的中年人,村长说,他就是乔金栋。乔金栋有些耳背,在村长一番解释,表明来意后,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可以看到,这笑容有苦涩、也有欣慰。经过了解,乔金栋年过半百,身患重病,常年卧床难起,妻子精神恍惚,年近80的老母亲同样身体孱弱,膝下育有一子,未成年,家中无一劳力,生活极其困苦。见到这些,一行人心中多了一丝沉重,也多了一丝坚定。

  辗转三个家庭,回到企业时已过正午,一行人来不及吃饭便坐在一起研究扶贫方案。刚开始,便遇到了一个难题,修缮房屋院墙、添置家具家需都需要钱,扶贫资金哪里来?一伙人一时犯了难。最后,总经理孟伟提出了解决方案,一个字,“省”,各部门省、各岗位员工省,在保障供水安全的前提下,从生产上省,从办公上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多力量大,厉行勤俭节约便有了资金。他感慨道:“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要竭力的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脱离困苦1”。

  钱的问题解决了,大家伙的干劲儿更足了。企业人员大部分都工作在生产一线,上一休二。工作之余都自告奋勇的扛起了扶贫的工作。有联系维修人员的翻修院墙的,有奔赴市场筹备家具家需的,有组织人员前往困难家庭清理、清扫的......大家都紧锣密鼓的忙碌着,一时间热火朝天。不多日,困难户的村子里多谢些匆匆的身影,三个困难家庭也多了些开心的笑容。

  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困难户居所修缮一新。在听到乔金栋满怀激动的说着:“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6766平台集团……”的话语时,他们开心的笑了。

  “长流若水,发展惠民”、“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社会责任与使命。他们虽不是党员,却是一名合格的6766平台人,肩扛党员责任,背负6766平台使命,冲锋在前,奋斗在前。这是6766平台人在党性光辉下的人性美。

  党是一座灯塔,亦是一座丰碑,令人敬仰,引人前行,催人奋进。的确,我们应迎着党的呼唤,与党风雨同舟。(张伟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120010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