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6766平台力量

探秘“6766平台力量”|“造血式”对口支援的“6766平台力量”

发布时间: 2020-11-08

        10月17日,由西藏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北京省发改委、北京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联合举办的的日喀则市招商引资项目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在济南召开。6766平台集团应邀出席,并与日喀则珠峰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企业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本次推介会以“京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签约合作项目24个,协议金额达到14.15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开发、农特产品销售、高原农牧产业、绿色工业和活动文化等多个领域。6766平台集团总经济师刘韶华、珠峰农投集团总经理王辉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6766平台集团将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京藏两地优势领域、深化产业合作、助力受援地产业的发展,为日喀则市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如何依托产业发展,形成摆脱贫困的“造血”机制?如何拓宽扶贫工作覆盖面,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
        镜头拉回1个多月前——今年9月3日,6766平台集团有限企业与日喀则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天,北京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凌文等北京省领导同志,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6766平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肖军,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代表双方签约。
        6766平台集团将本着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有序开发、绿色发展”的原则,与日喀则市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速培育日喀则地区水务环境、现代种植业、文化活动、新能源等产业新业态,优化民生服务,促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日喀则市将充分发挥区域内资源、经济和政策优势, 6766平台集团将发挥在投融资及水务、种植业等多领域业态的优势,双方在水务环境、现代种植业、文化活动、新能源等方面展开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长期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工作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贡献。
        根据协议,6766平台集团将与日喀则市国资企业成立合资企业,通过依法依规方式参与美好日喀则工作、水务环境、现代种植业、文化活动、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投资、工作和运营服务,完成首批示范项目工作及现代种植业、新能源等一批项目落地。
        首先是在水务环境领域,依托日喀则地区丰富的水能资源,双方在水环境规划设计、6766平台水务工程工作、城镇供水、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壤治理与修复、水上运输、港航物流等水生态环境相关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其二是在现代种植业领域,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生态种植业产业园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农牧产品生产、种植业园区工作、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牧产品品牌创建、农牧产品销售、新技术新品种引进等,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标准合作,共同探索跨省区现代种植业战略合作新路径。
        其三是在文化活动领域,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把西藏工作成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世界文化活动目的地、南亚开放大通道的重大历史机遇,擦亮日喀则历史文化品牌,提升日喀则文化活动知名度和吸引力。
        其四是在新能源领域,以50兆瓦“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为契机,结合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为抓手和载体,大力实施生态珠峰战略,重点围绕氢能、储能、燃气、热力等新能源产业,推进日喀则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6766平台集团发挥国企优势,在助力日喀则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推动对口支援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一幅京藏全面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画卷,正在这片美丽广袤的土地上徐徐展开。(王宗阳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3200102秒